路跑

5月22日涼涼的星期日,我完成了第一次12.5公里的路跑!

1463878288031

記得在剛開學的時候,一個人在實驗室很無聊,在跟學妹聊天時聊到「運動」的話題。我們兩都認同運動很重要,但一個人運動就是會讓人缺少動力,所以那天我們就一起去跑了操場跟去學校健身房,甚至就馬上報名了五月的這一場路跑活動!

想想我們也是蠻有衝勁的。

其實我從來沒有跑超過3公里以上的距離,卻要在三個月後挑戰12.5公里,其實有點緊張,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衝動了。後來問幾個身邊有在跑長跑的朋友,他們都覺得只要有適當的練習這個距離要完賽應該不是非常困難,要我不用太擔心,去練習就是了。

我們學校的操場是200公尺的,也就是說12.5km = 12500 m = 200m x 62.5,要在120分鐘內跑操場62.5 圈,真是嚇到我了,不過換算起來只要大約控制在兩分鐘內跑完操場一圈就可以完賽,就覺得鬆了一口氣。

總之,就開始每週的練習跑步!

剛開始真的辛苦的,大約20~25分鐘跑完3000公尺就好想休息、面對著大腿痠痛、腳底板不舒服等等的問題,後來調整成一個禮拜至少練跑兩次、重訓一次的運動頻率,讓自己訓練一點腿部的肌耐力,狀況好像就有改善。

某一次回高雄的時候,就可以順利地跑完6公里,超開心的!

為了避免受傷的問題,我也去挑選了一雙適合自已的跑步鞋,在之前都是穿雙簡易的布鞋就去跑步,感謝爸媽的贊助 😘

後來幾週都一直維持著每週跑1~2次,一次約6~7公里的習慣。但我習慣的跑步時間是傍晚,有一次一早醒來就去跑,結果因為沒睡飽的關係,跑3公里我就快睡著了(不是暈倒喔,是睡著),也讓我瞭解到還是必須要照顧自己身體的狀態才行。

王先生說好像很多人第一次跑完都會有感而發,這是真的!跑完真的超有感

早上四點起床、吃了一根香蕉、跟著大會一起做暖身操,六點準時開跑,在這過程中的補給,我只敢喝一點水,就怕自己吃東西會吐出來。

路上看到許多人結伴互相加油打氣,是很感動的

大約在終點前一公里,我開始覺得有些不舒服,一種要暈倒的感覺,放慢腳步之後,就把早上的香蕉給吐了出來(慶幸自己沒有在補給時又吃了東西),感謝經過的朋友給我衛生紙,幫我用水沖掉腳上沾到的東西。最後總算在1小時32分05秒,順利地跑完12.5公里,成績比我自己預期的好很多!

「不要怕在終點時狼狽,重要的是跑完它」是我的路跑有感。

佳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