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八千年後的地球

昨晚,台北的凌晨有些冷,睡得不太安穩。

但在三點最後一次淺眠的驚醒後,我被傳輸到八千年後的地球。

銅牆鐵壁

進入夢中,我被鳴笛聲喚醒,映入眼裡的除了兩側高高的鐵牆沒有別的了,我聽到越來越靠近的軍隊腳步聲,嗯…越來越往這邊來了

「我得跑」

依著本能,我往跟腳步聲相反的方向跑找到一個防火門,雖然心中滿是疑惑為什麼這樣的鐵工廠會有一個大樓用的防火門,但沒時間了,我不想被腳步聲抓到。

「報告長官,18樓偵測不到異形」終於,隔著鐵門,我聽到熟悉的語言。

「撤退!弟兄們辛苦了,應該只是偵測到異常的磁場」

嗯?異常的磁場,是指我嗎?

我開始往樓下跑,這裡是18樓,跑到14樓的時候突然出現商業辦公大樓常出現的樓梯間…

是玉X銀行!

18樓的銅牆鐵壁加上星海爭霸的陸戰隊腳步聲,14樓是玉X銀行

這世界也是蠻奇妙的。

我看到大樓的顯示牌,這棟大樓有84樓,46樓以下有銀行、醫院、戶政事務所……一個社區該有的所有服務這棟大樓都有,包含住宅。

不過46樓以上都被打了一個警告標示,看來一般人不能隨意進去呢,那剛剛的18樓呢?

「世界鋼鐵工廠」不過上面還被貼了一張紙條「於新地球年6000年7月1日起封鎖」

嗯…大樓裡面有鋼鐵工廠,而我掉進這個被封鎖的工廠,不過什麼是新地球年啊!!!我熟悉了西元年呢?

帶者一大堆疑惑,剛好電梯來了,我跟著一堆像是要去頂樓抽根菸的上班族們一起進了電梯。

頂樓,鋼鐵地球

到了頂樓,嗯…熟悉得霧濛濛天空,看來這個新地球空氣品質依舊不好呢

這是一個非常不像頂樓的地方,反而像是一個大空地,要不是剛剛搭電梯我還真難相信這裡是85樓,大樓與大樓之間幾乎沒有界線,只看得到顏色些微的不同。大片頂樓的盡頭有海,還看得到非常巨型的郵輪停在岸邊,巨型到我都在85樓了還清楚的看見船型,總之這裡跟我熟悉的西元2016年的風格其實沒有差距太大,不過更精確一點的話。

我覺得更像是掉進獵人的世界。

「找到你了!」我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當我回頭時,一個子彈擦過我的身邊

搞啥啊!雖然不明白發生什麼事了,大概就是這個女生發現我來自不同世界開始要攻擊吧

我從口袋裡拿出一把手槍開始要反擊。

:為什麼要攻擊我?

:異形已經進化到人形還會說話了

:我不是異性我是人類

:少騙我了!剛剛18樓的異形訊號就是你吧

:我不知道,我來自西元2016年的地球,不過這裡似乎是什麼新地球呢

突然,那個女生像是聽到什麼關鍵字一樣,停止的射擊的動作

:西元2016年?天啊!那是8000年前耶!難怪你的手槍這麼像從古董軍武店偷來的寶貝!

:痾…不好意思噢,這是我自己的槍

後來,我才了解,這個新地球,其實就是地球,不過已經沒有國界,只有一個世界政府。

在異形入侵地球導致半數人類滅亡的那一年開始,不再有國家,只有一個世界政府負責指揮阻擋了異形繼續侵略地球,而隔年,就是新地球年的元年,地球經過了幾千年與異型的抗爭,現在算是比較和平的年代。

:所有大樓有一半以上的樓層都是軍方所有的喔!就像要塞一樣塞滿武器

少女給了我一把現代槍,一邊教我快速瞄準的技巧,一邊跟我說這個世界的事。

跟我說話的這位少女是在軍中出生的「武器」,天生是對抗異形的戰士,他說近百年來人類研究異形總算有個成果,發展出可以抵抗異形行動的「武器」,比起火力強大的軍火,靈活的作戰技巧比較容易大敗生理進化快速的異形

:就是跟他們打肉搏戰啦。

:異形長什麼樣子呢?

少女沈默了兩秒……

:我帶你去看吧,古人。

希望不要長得跟蟑螂一樣,我心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