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寫程式?

最近還蠻常被問這個問題的,朋友、實驗室的同學、親戚都曾經問過。

「你不是前端寫的不錯嘛?為什麼要跑去學後端?」大學同學這樣問

「你不是讀管理的嗎?為什麼要寫程式?」某親戚這樣問

「你是不是想當PM?不然你為什麼學程式又唸資管?」實驗室同學這樣問

其實我一開始的想法很簡單,既然幸運的多了兩年的學生身份,就多嘗試看看吧!

而老爸到目前為止除了說服我放棄念企管外,其他都很尊重我的選擇,但偶爾卻又忍不住會有一點點暗示在裡面XD

像是會講表哥當初選填大學志願的事,簡單來說就是,表哥本來想讀資工,但因為家人覺得資訊這條路難走,於是表哥就進了電機系,或是時不時的提醒我這塊領域就是一個要一直學一直學一直學然後很容易被取代之類的。

其實,我知道老爸說是事實,我也煩惱過這問題,不過看了「難到寫程式能寫一輩子嗎?」改變我的一些想法,也比較有信心繼續學寫程式了

盧希鵬老師曾經在課堂上說「年輕人要有夢想,什麼是夢想,就是你連做夢都在想的那件事。」

也許正在學習的階段吧,我還真的滿多次做夢都在寫著程式,醒來還覺得自己有沒有這麼誇張

總之,天真也好,傻也好。

既然並不排斥寫程式,況且現在Open Source 或是各種資源對在拼圖階段的初心者而言都很友善,重要的是我自己真的很享受在可以寫出一點點有用的東西。

那就繼續開開心心的寫下去吧!

One thought on “為什麼寫程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