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48小時

這兩天,發生了幾件有趣的事情
想記下來
最近的我,因為覺得可以在一所好的學校讀書、在一間公司實習以及在臺北生活這些都非常的難得
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昨天,他帶著我做網頁,說要去接之前參加活動的某協會網站案子回來做,而讓我負責前端的製作
雖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還是讓他寄出了我做的網頁,半天的時間
我們好像也真的接到案子了,一個預計收入超出我接受範圍三倍多的案子
為什麼我用好像?
因為,這是個小型但正式的協會,所以我們接著案子是要簽合約

合約?

我們不過就是兩個人,連個工作室都沒有,要怎麼簽合約?
但總之他就說我們試試看吧,簡單地查了一下資料就又把信給寄過去了

按原本的計劃我還是回高雄一趟,心中一直盤旋在空中(根本當機),因為這個不可思議的案子

今天,我看到一個很想參加的課程活動(而且我還有優先報名機會),但看了一下自己的行事曆
雖然那晚是空著的可以參加,但其他天都寫得滿滿的課程和工作進度的時間
一想到還有個比賽搞不好要參加,還有一個準備簽約的案子
我到底要不要再塞這個活動進去?

問了他的意見,他說「不會吧 還能塞表示還沒滿啊」
遲疑了幾分鐘,最後我還是報名了,因為這個課程我很想上對我而言也很重要
更重要的是,我相信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晚上,發生了兩件事情
組隊報名比賽的朋友告訴我,我們並沒有入圍,所以沒辦法繼續參賽
他電話裡告訴我,協會的董事告訴他有個專門的公司願意替他們做,所以案子飛了

「咦??」這是我心裡的聲音

突然,我的時間又空出了不少,參加那堂課程也不會造成我額外的壓力
問我沮不沮喪?可能有那麼一點點吧,因為兩項可能可以大賺一筆的機會沒了XD

和他聊天的過程中,他告訴我一些他的想法
我體會到,其實呢這48小時當中我們失去的只是執行這個案子(我還失去了與新團隊參加比賽)的機會
但我們反而得到了非常多經驗

他告訴我,回想我們看的那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中作者的經歷
我們不就是正在經歷這些嗎?我們何不學著用他的方式思考我們今天遇到的狀況?

因為短暫準備時間報名了比賽,我更加體會到隨時準備好一份中英文履歷非常的重要,可以節省非常多的時間
隨時準備好自己要能亮出一份不錯的個人資料,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介紹給大家

有了和協會的人接觸經驗,才發現我們見識多麼的淺,
我連合約該長什麼樣子才能保護自己都不知道,也認識了與人談案子要注意的一些細節
而其實我也沒有做好準備接受那比超出自己接受範圍3倍的收入,我的心比我更知道我的能力還不夠讓我收下那筆錢

另外,重新打開我報名活動的頁面,原來優先報名的人數已經額滿了,而我在人數內可以去學習我想學的東西

說到心靈的層面
我相信吸引力法則、相信人的直覺、更相信祈禱的力量
這48小時裡,或多或少有一些感覺參雜在其中

所以最後我想說,我很謝謝冥冥之中出現的這些機會和他們所帶來的教導和經驗
而我會繼續祈禱我和他都能夠成為穩穩接住機會的人

keep goin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