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 8月2日

記得住的每一場夢,想試著用文字將它紀錄下來

8月2日

一開始是在一家小型簡陋的水晶加工廠,駝背的老奶奶告訴我這張水滴狀的水晶椅是她剛剛完成的得意作品,然後便轉身去招待其他客人,在我看來,這張水晶椅只不過是個加工非常粗糙的水晶罷了…雖然有著沉穩的翠綠色,但從外面看就可以明顯地看到有許多氣泡在水晶當中,印象裡這樣外觀的水晶價格通常是不好的,不懂老奶奶怎麼會覺得這是她的得意作品。

但既然是張椅子,心中自然有股想坐坐看的念頭,好奇心的驅使下便整個人坐進水滴狀的椅子裡。

我想著「竟然這麼舒服」水晶不是硬的嗎?這椅子坐起來雖然沒有沙發椅得柔軟卻非常的舒適,就像嬰兒的搖籃一樣,有種溫暖、安心的感覺,抵不住瞌睡的念頭,就這樣沉沉的睡去。

一陣風徐徐地吹來,有青草混雜著泥土的香味… …不對呀!!我不是在水晶加工廠嗎?!

意識到不太對勁,我驚醒的起來,嗯,我還是坐在水晶椅中,只是這張水晶椅的工好像細膩了許多,取代原先粗糙的質感的是真正柔和的翠綠色,而且外面多了一層薄膜水滴狀的缺口包住,透過薄膜可以看見這裡明顯的不是加工廠,而是一個日式的花園,而水晶椅就被放置在面對花園的一個和室內。

「遠方似乎有人」直覺告訴我該找地方躲起來,我從水晶椅的薄膜中掙脫出來,看見旁邊一個未關門的小房間,便毫不猶豫地多了進去,把門鎖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