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TT 教學:超好用雲端整合應用

話說大約在半年前就看到關於 IFTTT  文章,可是那時候不太知道對自己目前有什麼幫助。
這幾個月開始同時使用Google 行事曆、Evernote … 等強大的雲端應用後,
才驚覺IFTTT真的是個相當實用的整合工具!

這邊就來筆記一下如何使用它結合Google行事曆與Evernote的入門操作吧!

網站名稱:IFTTT

網站連結:https://ifttt.com

進到首頁之後,首先要先註冊帳號,按下中間的「Join IFTTT」

ifttt-01

填寫註冊資料,非常的簡潔,自訂一組使用這名稱、填寫信箱及設定密碼就可以了

ifttt-01-1

註冊完畢後,記得要到信箱裡收信驗證帳號。

驗證完畢後,進到控制台的畫面如下
(由於這是我測試過後的筆記,所以截圖時會看到我已經有一個Recipes在控制台中)ifttt-03

接著我們要建立一個Recipes,按下Create a Recipes,就會進到下面的畫面

ifttt-04

點下「This」之後,就可以選擇想要整合的應用程式。

ifttt-05

稍微往下滑就會看到Google 行事曆,點下之後
會出現觸及動作的選擇(其實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翻)
我是點選最右邊的「Any new event added」,就是只要行事曆有新增,就會執行下面的動作

ifttt-06

ifttt-07

接下來就要進到that的部分了。
其實跟剛剛差不多啦,就是選擇想跟google行事曆產生關聯的應用程式,這邊我就選擇Evetnoteifttt-08

執行的部分我選擇的是「Create a note」。ifttt-10

比較神奇的就是這頁!

有點像是填屬性,格是它也幫妳寫好了,我只是把它改成中文而已。

Title : 在Eernote裡顯示的標題格式是"google行事曆的標題"starts"google行事曆的日期"

Body : 這邊就不多做說明了

Notebook : 預設的部分是會新開一本記事本叫做"IFTTT Google Calendar",但也可以選擇自己指定的記事本

Tags : 預設會幫你把這種方式的記事都加上IFTTT和GoogleCalendar的標籤,方便自己在Evernote裡的分類

ifttt-11

按下Create Action

這個畫面會告訴你這一個動作,最後就按下Create Recipe 就完成了!

ifttt-12

馬上測試看看!進到Google 日曆,新增一個活動。

ifttt-13

按下儲存後,IFTTT 每15分鐘會重新整理一次這個Recipe

最後就會在Evernote裡看到這個新的記事項目。

就代表IFTTT 有正常的運作囉!

ifttt-14

Nina 碎碎念:

想到幾個月前第一次看到IFTTT的時候以為它是一個什麼新的概念,後來才了解它是個好用的工具。

這篇有點簡陋的筆記,如果有什麼讓你看不懂的地方請告訴我。

也期待你分享更多關於IFTTT的運用囉 =]

One thought on “IFTTT 教學:超好用雲端整合應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