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永遠的小天使

2013.10.07 表妹的告別式

這天 我們

堅強地笑著笑著就哭了

樂觀的哭呀哭呀又笑了

血緣、家人、姊妹的鏈結 我們之間 就是有這樣深的羈絆吧…

回到那一天  突然接到二叔的電話 要我快快過去看表妹

我不願相信心底那不安的聲音 暗暗祈禱一切如同往常

用最快的速度抵達台大醫院12樓時,看見走廊有護士小姐正在哭泣

「拜託不要是我表妹」我緊張著跑到病房裡

之前去看過表妹幾次 依稀記得圍繞在她身旁的那些治療儀器 還有護士小姐的推車

場景依舊 只是映入眼前的是

姑姑在哭 叔叔在哭 表哥們在哭 醫生護士們也都紅著眼眶…

而表妹  就像是在睡覺一樣的躺在床上

「嘿 你怎麼睡著了呢?」

表妹 是在睡午覺時悄悄離開的 沒有急救 沒有電擊 只是安安靜靜地離去

不久 茹茹、欣欣、蕙蕙 在北部念書的妹妹們都趕到醫院

大家默默地哭著  難以接受眼前的事實 姑姑則是心碎的哭喊著

我們當中最痛的 應該是失去愛女的姑姑吧

為了要在身體硬化之前擦身體 換衣服

看著姑姑拖著虛軟的身體在病房裡忙碌著

很想安慰她什麼 但也真的不明白作為晚輩又該說些什麼

很快地 爸媽和姑丈 坐高鐵從高雄趕上來

爸爸安慰著自己的姊姊 媽媽情緒激動著  姑丈比我想像中的冷靜

但我深信他的內心痛是我還無法體會的…

爸爸讓我們姊妹下樓去買粉底液,說要讓表妹漂漂亮亮的回家去

當我幫表妹擦著臉時  心中又是一陣衝擊

「我漂亮的表妹」

以為摸到的會是冰冰冷冷的身體  但卻完全相反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 我覺得她的身上還有著微微的體溫

摸著他被病魔折磨的臉龐,才發現表妹比我上次見到時又更瘦弱了

嘴唇因為化療沒有了組織液保護而破皮 變成黑黑的一小塊

手腳因為移植的排斥作用也變得黑黑的像瘀血

病魔奪走表妹身體的健康和美麗

一年多的日子 她努力的奮鬥、捍衛並且熱愛自己的生命

18歲的她 就已經在生死邊緣上和病魔戰鬥 身體和精神承受的都是莫大的壓力

面對生命 她比21歲的我  還要勇敢、智慧

癌症奪走了她的身體和生命

但她的勇氣、樂觀 將永遠影響著身邊所有的人

「你是個美麗的小天使」

謝謝你18年來的陪伴

擦乾眼淚 重新整理心情

懷念你 也會好好的繼續在生命這條路上勇敢向前

我們未來再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