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心得 – AIT青年行動論壇

好久沒有聽到如此振奮人心又優質的演講了
這次美國在台協會所舉辦的青年行動論壇,真的很值得
參與的人年紀都和我一樣都是在20幾歲
也有少部分10出頭的和30歲以上的大小朋友
我們都是即將要踏入這個社會,了解並掌握這個世界的人

而20幾歲的我到底該為什麼努力?

 

活動一開始,由電子大提琴音樂家Chris Lancaster帶來開場表演
Chris 不同於一般音樂家穿著正式的燕尾服或西裝
而是穿著球衣、牛仔褲甚至打著赤腳演出他最愛的音樂

將古典樂器結合現代音樂或許已經不是新鮮事
但是Chris 的音樂,真的憾動到我
就像主持人王文華所說的:「聽音樂時,你們看到了什麼?我看到了高山、沙漠、看到了帝國大廈、看到了台北101」
說真的,我有同感,我感受到的是
大草原上的吉他手、撒哈啦沙漠紫色神秘的雲彩以及星期五晚上台北下班的人群 等等
有Chris 勇敢堅持這條音樂路,我們今天才能欣賞到這樣驚豔的演出
他為了使人們可以欣賞到他理想的音樂而努力

AIT處長馬啟思在致詞時分享了幾位有名人物20幾歲的照片
我記得有賈伯斯、馬友友、歐巴馬 (當然也包括他當年在台北念書的照片)
當時沒有人知道這些年輕人可能會成為影響世界的人物
但他們確實成為具有影響力的人

最後,馬啟思分享了一段中國諺語

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

Youth are to be regarded with respect. How do you know that their future will not be even better than our present.

我們當中,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影響世界的人
只要我們隨時掌握好
Energy 能量Creativity 創意Opportunity 機會Optimism 樂觀
Solutions 解決問題Hope 希望
這些要素

專題演講I David Burstein
「Generation 18」創辦人暨「快速的未來」作者
大我3歲的一位了不起美國大哥
做許多很厲害的事情,不過這些google上面就找得到所以跳過

快速的英文演講聽起來有些吃力,不過還是聽得到一些重點
Tool→Organize→Idea
David 強調 Idea
What is you idea?
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want to change the world?
時常把這些問題放在心上
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自己的Idea的

專題演講II Jamie 林之晨
app Works之初創投共同創辦人
OMG ! 我有一種見到偶像的感覺
實習時,每天早上都要讀一讀他的網誌
認識、消化一下最新的資訊

而今天看到他本人,並聽他分享一些他的行動力,而重點中的重點就是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
對想做的事情要有點任性但不固執
Think different !
請求別人幫助時,先別想著得到幫助,而是還能幫他解決什麼問題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沈芯菱的演講了

年紀和我差不多,卻已經是一個具有影響力的人
最有印象的就是那句

不簡單的事,做久了會變得簡單

簡單的事,做久了也會變得不簡單。

也許
我和今天這些演講者的路是非常不一樣的

但期許
我能用他們有的態度,去面對這個變動、不穩定的世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