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 不專業筆記- 開場

在wordpress的地盤上寫joomla的筆記文感覺好像有點詭異

但畢竟wordpress我用的是現成的而joomla是很辛苦地慢慢架的

感覺還是有些不同   吧

說說我和 Joomla

從剛開始知道它的存在    剛好是他浩浩蕩蕩進入3.x 版本的時候

有時候我在想老手們用起來可能覺得就是UI設計使得介面變美了,用起來大同小異

但對於我這個一進 Joomla 就是3.x的新手,而中文解說的更新沒這麼快時

上手真的是一件有點不容易的事(汗)

【最大差異】

我在剛開始接觸的過程中,常常網路上說的按鈕但我卻找不到

喔對了    因為我英文不是特強 所以一開始就去裝了中文套件包

找不到的原因可能是

一、按鈕換名字了

有的時候我會乾脆去看英文網站,因為英文改版過後功能鍵名稱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二、挪到不同位置去

這就有點兒麻煩了尤其是在用擴充功能的時候,常常找不到設定值在哪

三、我眼睛的問題

什麼是Joomla?

Joomla is an award-winning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CMS), which enables you to build Web sites and powerful online applications. Many aspects, including its ease-of-use and extensibility, have made Joomla the most popular Web site software available. Best of all, Joomla is an open source solution that is freely available to everyone. http://www.joomla.org/about-joomla.html

如官網所說,它就是一個開放平台使用者可以使用它來架設網站

話說第一次看到CMS時,我以為他是一個非常高深難懂的系統架構

至今對他仍抱有許多疑問

總之, 這系列我就是想記筆記筆記每次在joomla學習到的各種小技巧囉

發表迴響

